落花狼籍酒阑珊

我有我心底故事

 

【2022刘皓生贺】日常事记

        和客户谈的很不愉快,刘皓借故离开房间换换心情,他推开洗手间的门,隐约飘出一股酸菜味。刘皓厌恶地皱了皱眉,抬手在空气中挥了挥,又有保洁躲在洗手间吃饭了,他想。在仪容镜前站定,他松了松领口的领带,仿佛压抑的情绪会随着一并泄了出来。冷冷的白炽灯光自上方倾泻下来,衬得镜子里的男人眉眼间的神色更阴郁。

        旁侧的隔间响起冲水声,刘皓赶忙调整了自己的表情,低下头伸手接住感应洗手液机涌出的白色泡沫,在恒温水龙头下冲洗。沉稳的脚步声接近他,身侧浮起熟悉的声音:“是谁惹我们刘大律师生气了?”

        刘皓僵硬紧绷的身躯一下子放松下来,他抬头看向镜子里的人:“叶警官是来查楼上天明集团的跳楼案的吧?”

        “什么都瞒不过刘律师的慧眼。”叶修甩了甩手上的水珠,搭上他的肩膀,刘皓又皱起眉头,却没拍开他的手,“这身西装是我新买的。”

       “这个颜色不错,很衬你。”叶修熟稔地替他正了正稍微有些下塌的衣领,又贴心地调整好松垮的领带,“借一步说话?”叶修做了个他先请的手势。

        刘皓冷哼一声,率先离开了洗手间。他推开楼梯间紧急通道的灰色铁门时,叶修端着泡面桶跟过来。

        刘皓往远处挪了几步,一副不愿意靠近叶修的嫌弃样子:“我要是不叫你出来说话,你不会就杵在厕所里吃了吧?”

        叶修把泡面往台阶一放,从兜里掏出半盒皱巴巴的香烟:“来一根?”

        刘皓冲他摆了摆手:“我自己有。”说着给自己点上烟。

        两个人肩并肩面朝楼梯另一侧的玻璃墙站着,烟雾很快笼罩了这片区域,朦胧之中谁也看不清对方的表情。“我和跳楼的那个财务总监不熟。”刘皓低声道。“不过31号那天我来加班的时候他也在。”

        “你怎么知道他来上班了?”

        “他开的新款卡宴,谁能注意不到。”刘皓从鼻子里哼了一声,继而正色道,“是车库保安亭的小郑告诉我,黑色卡宴是天明新来的财务总监开的。”

        叶修点点头,保安看起来只是这座繁华大楼中最不起眼的一个角色,不被人注意,但是他们往往对这栋的了解最多。“他还说什么了?”

        刘皓瞥了叶修一眼:“这么基础的走访工作您还来问我?你自己去问。”

        “31号那天半夜暴雨,保卫科的机房被淹了。”叶修说道,“摄像头的记录全没了。”

        刘皓沉默了一会儿,似乎在酝酿着措辞:“应该是和他们公司即将上市的事情有关联,多余的我也不清楚。”

        “那就劳烦您帮忙再打听打听?”叶修说,他把烟头扔进一旁的垃圾桶里,开始吃已经有点变坨的泡面,“对了,你生日礼物想要什么?”问话含糊不清地从他嘴里飘出来。

        刘皓又抽起第二根烟:“新款卡宴。”

        叶修点点头,“行,你要不怕遭人惦记,咱俩待会就去订。”

 


        坐进叶修车里时刘皓习惯性地又皱起眉:“你这车里怎么也一股酸菜味,你开车冲进酸菜池子里了?”

        叶修撩起自己的衣服闻了闻:“没有很重的味道吧,你来之前我特地通风过。”他的目光转移回刘皓身上,“怎么样,有没有查到什么线索?”

        刘皓阴沉着脸把U盘塞给他,“我是个律师,不是一个侦探,以后这种事情别找我。”

        “谢了啊。”叶修接过银色的U盘在手上颠了颠,插进笔记本电脑。

        屏幕上跳出一溜视频文件,叶修点开了第一个,写字楼亮着几盏灯光,在漆黑的雨幕下像是破碎的星星,行人,车流,一切发光的事物在雨夜中都格外显眼。

        “这是对面大楼的监控?”叶修习惯性地点上烟,接着点开第二个视频。

        “是楼里的无人机公司做防雨测试。”刘皓摘下鼻梁上架着的防蓝光眼睛,疲惫地闭上眼靠在副驾驶上揉了揉太阳穴,“我有个客户是无人机公司的投资人,托关系要来的。不过他们的路线是围绕整片园区飞行,镜头中不一定能拍到你想要的东西。”

        “我明白。”叶修把燃到一半的烟架在烟灰缸,叮了咣当地在两人中间的收纳盒里找着什么,刘皓侧了侧身,往车门处靠拢,“没事我先走一步,待会有个客户要见。”,他推开车门,一条腿已经迈出落在地面,一只带着薄茧的手从后面往他手心塞了个东西,刘皓头也不回地下了车,才发觉叶修塞给他的是一个钥匙扣。

        “什么意思?”刘皓站在外面举着这个蠢兮兮的毛绒玩具钥匙扣问道,“车呢?”

        叶修发动车子,指了指自己戴的蓝牙耳机,又指了指刘皓身后的保安亭,读口型大概是说有点忙,让他找保安,说着就离开了刘皓的视线。

        刘皓攥着钥匙扣扔也不是,不扔也不是,索性依照叶修的指示来到保安亭。保安交给他一个带着密码锁的小盒,刘皓轮番试了自己的生日,叶修的生日,他们的周年纪念日,密码锁纹丝不动。最后他拨回默认的9999,盒盖弹开,露出了里面的车钥匙。刘皓拿起车钥匙,随手一按,车库某处传来了回应的声响。他寻声走了过去,是一辆黑色卡宴。

        手机叮的一声,是刘皓发来和车的合照,后面紧接着发了一个六十秒的语音,叶修忘记自己没有调低音量,点开之后车里清晰地回荡着刘皓的抱怨声,他耐心地听到最后,抱怨变成无奈,小声地问他案子这个月之前能不能完结,最好是赶上月底他的生日,两个人可以久违地一起吃个饭。

        叶修拿起手机,按着说了一场长段话,最后手一松,取消了发送,重新编辑了文字:“生日快乐皓皓,能和你在一起这么多年就是我收到的最好生日礼物。”

        对面没有再发来消息。

        “对不起对不起,实在不好意思刘律……”实习生手忙脚乱地擦着洒在刘皓手机上的咖啡,刘皓毫不在意,纹丝不动地盯着屏幕显示的文档。几个小时后他从叶修滑到地毯上的手机中看见了回复。半天未见,叶修脱下了那身带着市井烟火气息的外衣,裹在柔软的家居服中陷在沙发里,整个人染着柑橘沐浴露的清馨。刘皓不忍心叫醒他,因为他眼下一片的青黑和夹在眉间的疲惫,即使是在梦中仍旧不得安睡。他轻手轻脚地拉起滑落的毯子,叶修却像不曾入睡般清醒,一下子握住了他的手。“回来了。”他搭上刘皓的腰间,“生日快乐。”刘皓被他拉进怀中,得到一个柑橘味道的吻。

        “谢谢你的礼物。”刘皓和他一同缩进毛茸茸的毯子中,熄灭了台灯。黑暗中两人交颈依偎,时钟幽幽地发着冷光,指向了十二点一刻,其实已经是第二天了。

        这是一个普通的工作日,刘皓经历了平凡的一天,没有安排聚会应酬,只有琐碎繁杂的工作占据了他一天主要的精力,没有收到特别的礼物,只有叶修给他的傻乎乎的车钥匙和一辆不知道适合什么时候开的车。他没有许下生日愿望,没有展望未来,没有在新的一岁这天生出什么新的面对生活的勇气和力量,只拥有在一天疲惫过后,可以卸下所有,和恋人相拥而眠的温暖被窝。而这就足够了。


    【完】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