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花狼籍酒阑珊

我有我心底故事

 

【珂华】新家(终)

最后一更!撒花✿✿ヽ(°▽°)ノ✿




罗华被董珂放下了,他站起来赤脚踩在毛茸茸的地毯上面,踮起脚扶住了董珂后颈,那里有零散的发茬生长出来,扎在手上却不疼,董珂随着他的动作靠近过来,两个人眼神汇聚在一起,董珂的眼眸中仍有一些未消散的情绪,微弱得不易察觉,“我永远都会跟你走的。”罗华抵着他的额头悄声地说,“我从来没有后悔过爱上你。从来没有。”

中秋节和国庆节间隔不到两个星期,加之也是第三季度的季末,两个人在各自的公司忙得不可开交。罗华上班的时候董珂在补觉,董珂工作的时候罗华往往刚得空歇下来。仅有的几次两个人能打视频电话独处片刻,董珂坐在一堆横七竖八的货箱堆里问罗华搬家行李收拾得如何,罗华把手机架在一旁,在董珂的注视下打开了衣柜。

“一切就绪。”衣柜中存放衣物的地方塞满了各种尺寸的整理箱,除了罗华日常换洗的几套衣服和配饰,其余皆放入箱子,贴好了封条。

“看来你很期待我去接你”董珂对着屏幕说,“后天晚上或是大后天早晨?”他的外套沾着灰,眼角的纹路填满疲惫,在黑黢黢的背景光里看起来不太明显。

罗华取下一套西服,回身在屏幕前坐下:“别太辛苦了,你多注意休息。我也可以自己把东西搬过去。”他抚摸着屏幕,像是真的透过冷冰冰的界面摸到了恋人的脸。

董珂堆起笑容,乖乖点头,对着屏幕亲了一下。“我知道,待会儿就去。”

“我打算大雨婚礼当天穿这身。”罗华抱着衣服说道。

董珂盯着屏幕,叹气,然后深深地叹气。“你要是打算当天把我拽上台就得提前和我说,至少让我有个心理准备。”

罗华看着屏幕那头董珂皱成一团的脸觉得十分可爱,他用手指戳了戳屏幕:“珂,你应该对我有点信心,我不会强迫你做你不乐意的事情。我从来都很尊重你的想法。”

“但是要穿这身……?”董珂也学着他的动作点点屏幕,“那是想让我当伴郎?已婚人士也能当伴郎吗?”

“如果你答应的话。”

董珂的两条眉毛继续皱在一起:“我不会答应的。”

“不谈谈条件吗,”罗华换了一个姿势坐着,支着下巴问他,“一点也不会被收买?”

“我是一个有原则的人。”只是他的眼神不是这么和语言保持一致,已经顺着罗华敞开的丝质衬衫领口滑了进去,如果董珂的目光是实体的话,大概衬衣会被破坏得很彻底。

罗华解开了最上面的扣子,一手越过屏幕去拿后面的蓝莓汁,另一侧的衣领直溜溜地滑到肩膀处堪堪停住,露出肩头。他低头往瓶子戳进一根吸管,咬着吸管抬头时,看到董珂的喉结跟着滚动了一下。

“我可以考虑考虑。”董珂咬着食指说,这是他思考时的习惯动作。罗华看着他的食指被上下的虎牙咬住,升起燥热,曾经被侵略过的皮肤隐隐作痛,这份痛苦曾无数次地化为与之相反的情感,从内到外地荡涤了他的灵魂。

罗华解开第二颗纽扣,衬衣左侧维持着原样,右侧则继续滑落,近半的胸膛裸露在空气中,白的晃眼。“有没有改变主意?”罗华含着吸管问。

“应该——”董珂故意拖长了音调,“还有商讨的空间。”他双手捧着手机的姿势不知什么时候变为单手,空闲的手垂在屏幕下方,只能看到小幅度地动着。

罗华扶了扶眼镜,“容我提醒你,我也是有底线的。”他晃了晃快要见底的蓝莓汁瓶子,“如果我得不到我想要的结果,那么你也得不到你的。”

董珂哼了一声,终于点了头。他太了解他的弟弟,他的恋人。在确信拥有使得胜利天平倒向一侧的筹码之前,罗华从不轻易开口。“很多事对我来说其实都没有什么意义,”他回答道,“但是你,让这一切都充满意义。”

“我读出了一点夸奖以外的意味。”罗华把空瓶推到屏幕后,顺手关上灯。这下他的环境比董珂更黑了。

退进黑暗后听觉会变得更加灵敏,亦或是他们对彼此都太过熟悉,所以轻而易举地听出每一个音调转折背后的含义,更深,更粗暴,更不顾一切,想象握着的手臂来自于对方,想象每一根神经的舒展,每一次战栗,直至每一次共同达到的顶峰。

“那么说好了?”董珂微微喘息着说。

“当然。”罗华懒懒地应了一声,漆黑的屏幕上映出他微笑的脸。“晚安,亲爱的。”

 

“下午好罗总!”罗华的助理秦枫敲开他办公室的门。

“怎么了?”罗华注意到他的助理小姐两手空空地站在桌前。

秦枫微笑着示意他看向楼下:“物业那边想知道您约的运输货车大概要在门口停多久,如果需要长时间停留的话可以进地下车库。”

“运输货车?”秦枫帮他卷起百叶窗,十七楼的高度将行人和车微缩成一个个迷你的点,大楼广场前的一个突兀的灰白长条应该是物业所说的货车。他跟秦枫交代了两句工作事宜,披上外套独自下楼。

“正要给你打电话。”货车司机在对着大门这侧的车旁站着,无名指的戒指随着他挥手的动作闪光。

“我以为你会明天到。”罗华抱了他一下,坐进副驾驶。董珂跟着上车,咣地关上车门,发动车子。“我想早点见你。”董珂望着他的侧脸说道。

他们的新家位于二环,闹中取静的地段,距离罗华的公司只需开车二十分钟。大片的绿地远远隔开一栋栋楼宇,既保证了私密性也起到了隔音的作用。也许是因为还在工作日,整个小区都静悄悄的,电梯大堂静谧无人,两人花了远比想象中少的时间完成行李的搬运。

董珂打开门时,罗华发现脚下的几何图案地垫换成了“欢迎回家”的米色地毯。

“欢迎回家。”董珂向他张开双臂,罗华毫不犹豫地抱住了他。长久的静默后,董珂低声说道:“我要是知道你会这么高兴,我肯定早就把你接过来了。”

“我其实不介意陪你住酒店。”罗华窝在他肩膀上说。

“我一直想给你最好的生活。”董珂一下一下地抚摸着他的头发,“想给你一个完美的家。”

罗华脸上挂着浅浅的笑意,收紧搂在他腰侧的手臂:“我已经有了。”董珂的吻柔柔地落下,然后他们的唇舌缠绵地纠缠在一起。

 

“别亲了!”董晴抱着手臂在一旁愤愤地说,“有本事你们俩上台上亲去,在底下偷偷摸摸的算什么本事?”她今天穿了一身香槟色的连衣裙,化了淡妆,看上去十分年轻,和董珂走在一起说是姐弟都有人信。

“我亲我男人还不行了?”董珂给罗华捋了捋头发,罗华帮他把领口的丝巾重新摆正位置。“行了,仪式快开始了,咱们过去吧。”

董晴白了自己儿子一眼,踩着高跟鞋先离开了。

合照时董晴被董珂让到他和罗华中间,随后董珂手臂伸到背后,握住罗华伸过来的手臂。

“好,请大家都看我这里!”摄影师在台前喊道。“一,二,三!”

在镜头前,他们同时露出灿烂的笑容。

【全文完】








完全出乎我意料地写了一万三千字……震惊.jpg

完结的时候居然会有怅然若失的感觉(所以我还打算写相识的故事,和琐碎日常的番外)

希望这个甜蜜的架空的故事可以治愈到看原剧的心碎。(擦眼泪说)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