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花狼籍酒阑珊

我有我心底故事

 

【珂华】纪念日

祝大家520快乐!


墨绿色的天花板垂下一盏接一盏的水晶吊灯,繁复的水晶吊坠随着气流微微摆动,交错碰撞的叮当声揉进餐厅一角流淌出的钢琴声里,让人连脚步声都不自觉地放轻。侍者将两人引到靠窗的圆桌落座,摘下桌上“已预订”的白色立牌后悄然离开。

落地窗的顶部装饰成圆弧状,银白的边框恰好圈住即将要离开的一轮落日,温柔的余晖从对面大楼的玻璃立面折射四散,将所遇到的一切事物都染上金色。

“在想什么?”罗华敲了敲桌子,唤回董珂游离的思绪。他的眼神飘回罗华身上,仔细打量过恋人蓬松的发端,架着金丝眼镜的高挺鼻梁,淡粉色的嘴唇,再到熨帖西装,一切都很完美。但是董珂知道不是这样,完美的表象可以轻易地被打破。他身体前倾,给自己倒了一杯水,然后双臂撑在桌面,垂眸盯着杯底刻着的一朵盛开的睡莲,小口抿着冰凉的液体,凉意清晰地滑入胃里,搅得他有些不舒服。通常纪念日时罗华才会邀请他一起到这种昂贵浮华的餐厅吃饭,他在脑子里反复确认了几遍与他们有关的一些重要的日期,确信今天不是一个他应该记得的特殊日子。他是不是错过了什么?董珂有些烦躁不安地思考着。

“没什么”,睡莲摇曳地展开了它的身姿,董珂将陶瓷杯轻轻地落在深色丝绒桌布上面,浮起一个淡淡的笑容,“你想好要点什么了吗?”

罗华唤来侍者,展开墨绿色的菜单页,简单地点了餐。董珂趁机随意地扬了扬手机,“我出去接个电话。”火速离开了桌前。

他匆匆地推开消防通道的门,楼梯间里已经有一位身着米色套裙的女子等候在此。“董先生。”女子面带微笑,递上包装精致的盒子。“祝您和先生纪念日快乐!”

董珂朝她感激地点点头,拿出了里面的小盒,把其余的东西递还给她,“包装盒小票什么的你先拿回去,我回头去拿。”他拨开盒上面的暗扣,一对镶着蓝宝石的耳钉静静地躺在天鹅绒衬垫中。“多谢你,庄小姐。”他礼貌地和她告别,拿着戒指盒赶回了餐厅。

象牙白的餐盘里只盛了餐前面包,“看来我回来的不是太迟?”董珂重新入座时说。

“问题解决了?你看起来比刚才放松多了。”罗华叉起一块面包放到他盘子里说。

董珂弓起身拽了拽靠椅,使得更靠近餐桌,放松地靠在椅背上,“对,问题解决了。”他露出一个比离开前自然得多的微笑。“这里看夕阳很美。”

罗华闻言也转过头去看外面的景色,光线从他身后而来,整个人镀上一层金色,显得圣洁而美丽。余光中他扫到了玻璃反光里董珂的动作,但没有动,维持着欣赏落日的姿势,依旧托着下巴望向远方的云朵。带着薄茧的手指触碰了他的耳垂,动作轻柔地卸下了他的耳钉,换上另一只。

“珂?”

为他带上耳钉后,董珂的手指并没有离开,而是继续不轻不重地揉捏着耳垂,游走于暧昧挑逗的边缘,细微的电流从耳廓流向四肢百骸,不仅耳钉被捂热,凡是董珂碰过的地方都跟着热得发红。随着董珂愈加放肆的行为,罗华呼吸一滞,不紧不慢地捉住了这只胡作非为的手,贴近自己的脸颊,在他掌心处落下一个吻。“谢谢你。”罗华抬眸道。宝石的颜色和丝巾上的波点相呼应,使他清冷的气质又添了几分。

“你喜欢就好。”董珂一颗悬浮不定的心终于安定下来。他慢慢抽回了自己的手,取出盒内的另一只耳钉给自己戴上,两枚摘下的耳钉放回盒中,被董珂揣进兜里。他再抬头时,罗华已经恢复了往常那副波澜不惊的面容,只有泛红的耳垂证明着刚才发生的事情并非董珂一个人的幻想。他抑制住自己再次伸手触摸罗华耳垂的冲动,摸了摸自己的耳朵,切割光滑的钻石剖面冰凉细腻,而指间残留着的罗华的体温同样捂热了他的耳钉。

“为什么送我耳钉?”罗华给他倒酒时问道。

董珂心里一紧,原本放松的心又提到嗓子眼:“因为……”他看着罗华抿了一口酒,嘴唇被酒液浸成水润的深红,看起来很适合接吻。“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天都值得特别纪念。”董珂舔了舔嘴唇说。他忽然觉得渴,喝光酒,却更渴。于是他明白他渴望的是其他的东西。

罗华微微一笑,起身给他倒了第二杯酒。

“敬……敬什么呢?”罗华举杯思考道。

“敬我们的爱情。”董珂说。

“敬我们的爱情。”罗华重复道。

敬我们的爱情,敬我们自己。这世间即使无人祝福,无人理解,只有你与我举杯相和,只要还可以牵着你的手,就可以这样一直走到时间的尽头。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