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花狼籍酒阑珊

我有我心底故事

 

【全职叶皓叶无差】锦鲤 (娱乐圈AU)

娱乐圈AU

HE

OOC预警

终于写出了火锅店老板和当红歌手蹭火锅的故事......

0

十月三十日深夜两点的候机大厅,刘皓忍着感冒的头疼打开微博,照旧把这个月转发的锦鲤微博全删了。滑动页面到首页,刘皓又转发了一堆十一月求好运等各式各样的锦鲤微博,才合上手机。

1

刘皓今年二十有九,如果从七岁被挖掘出演名导演的片子获奖那年算起,他已经入行了二十二年。可惜出道即巅峰的童星魔咒在刘皓身上没能打破,之后一直不火不热,连几大奖项的提名都少得可怜。刘皓有时候会想,是不是七岁时获奖,就已经花光了他所有的运气,让他之后转发了这么多年锦鲤也无力补救星运。

好在他生了副好皮相,走不了影视的实力派路线,跨界到演艺公司当作偶像派歌手出道,也还算轻松。当偶像再怎么忙着赶通告录节目,也比去深山老林荒漠戈壁拍戏舒服。过了三四年,又是一波新人出道,刘皓热度渐渐不行了,他也乐得往下退,靠着之前赚的钱和朋友开间经纪公司,从被剥削的角色一下变成老板。

结果几个月后出台了新政策,要加强对娱乐行业管理,整顿之风吹满地,连带着刘皓这刚成立的小企业也给吹的摇摇欲坠。刘皓和合伙人贺铭坐在火锅店里满面愁容地涮着羊肉,商量对策:“咱们要不转行吧“贺铭说。

刘皓眼疾手快地夹起锅里的羊肉:“你看现在哪个行业好干,除了咱们这行,再想找利润高的行业,就是电信诈骗了。“

“那算了。“贺铭端起盘子把羊肉下到锅里”我放麻辣锅这边了啊,你别偷吃。“

刘皓神色淡然的捞起麻辣锅里的牛肚“反正我现在也不唱歌了,你往麻辣锅里下什么我都吃。”

贺铭:“……你看你这个吃相,还男神呢,我当年出道都比你像优质偶像,哎妈的不许夹我羊肉!”

……

“先生您好,您二位的消费一共两百五十元整,请问您是微信支付宝还是现金?”服务员小姐笑眯眯地问。

两人对视一眼,多年情谊的默契,让一切尽在不言中“他结。”“刷他卡。

结完账,两个人戴好口罩往外走,路过的每一桌都满满当当的。“哎你说要不开个火锅店吧。”贺铭捅捅刘皓。

“那咱们那个经济公司怎么办?”

“嗯……看在你刚才主动结账的份上,我先选,我接着搞经纪公司,你开火锅店。”

刘皓:“……“

2

不管怎么说,火锅店还是开起来了。他俩一合计,大众可能不需要娱乐,但是一日三餐绝对是少不了的,开火锅店不亏。开业那天,刘皓和贺铭一边带着口罩剪彩——他俩还没彻底过气,低调一点总是没错——刘皓一边跟贺铭说:“等你皓哥这个火锅店做起来的,你可别抱着经纪公司的账本哭着回来抱大腿。到时候皓哥唯一能为你做的,就是给你留一个洗碗工的位置。“

贺铭翻了个白眼给他,手里的剪刀差点剪到手上:“皓哥放心,我一定把公司发扬光大,回头让公司里的小鲜肉来抱皓哥大腿,不听话的就关后厨洗碗去。“

站在一旁的火锅店员工茫然地看着他们的两个老板把剪彩的红花剪得支离破碎的,不知道这是今年什么新的剪彩礼仪。

3

火锅店名叫“锦鲤“,刘皓的意思。贺铭嘲笑完刘皓后,郑重其事地和设计师说把店名背景弄成大红色底配土豪金镶边样式的。

”这么搭配不太好吧。“刘皓说。

”你起的这个福气满满名字不搭配一个喜气的配色也不合适。“贺铭说。

“那要不做成粉红色底色加白边框,搞个网红火烈鸟风格的那种?“刘皓提议。

贺铭:“我看你是在少女心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啊皓哥,过几年你是不是打算改名刘月重新出道了。“,

刘皓:“你前几年上节目穿女装的照片还有呢,我待会发给设计师,正好p海报上。“

贺铭:“……设计师麻烦您把海报右边空出来,我这也有某人女装的照片。“

设计师:“……”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