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花狼籍酒阑珊

我有我心底故事

 

倾城 (无双AU)

CP预警:叶修/刘皓非刘皓唯一cp,涉及刘皓和其他人的cp配对


无双AU


乐观估计下次更新时间为周三,字数会多一些.......


0

屋内唯一的光源是投影机射出来的耀眼白光,刘皓靠在椅子上,心不在焉地听着男警官陈述案情:“三年前二月一日,G国公路抢劫谋杀案,死亡七人;同年七月,金三角游击队发生枪战,领导人黎将军当场死亡;去年十一月一日,屯门染厂纵火杀人案,一人死亡。这几起案件都和一个国际伪钞集团有关。现在里面的成员里只有两个人存活,一个是你,”男警官把一张十分模糊的图片放在刘皓面前“另一个是你的老板,画家。这是G国配电塔拍到的照片,也是唯一找到的关于画家的照片。”刘皓凑近那张照片,只能勉强分辨出上面有个举着枪的人影。

“所有见过他的真实面目的人都死了,所以他才那么干干净净。”刘皓抬起头“你说,如果画家知道我在这里,他会怎么做?”一个狰狞的微笑在他脸上浮现出来。

男警官转身走到窗边,唰地一下拉起百叶帘,阳光明晃晃地打在刘皓脸上,刘皓刺痛着低下头,再次和照片上的人影对视上。男警官靠在窗边,指关节轻轻地敲了敲玻璃“我也想知道,如果画家知道你为了保全性命,充当警方的污点证人,他会怎么做?”

一串急促的敲门声打断了对话,还没等男警官开口,一个年轻警官推门进来:“乐乐,有人来申请保释刘皓。”

张佳乐无奈地把唐昊推出门往外走:“告诉你多少次先敲门。还有,不许叫我乐乐。”

“林敬言也叫你乐乐。”

“我待会就告诉老林小糖糕今天和奶茶店的小姑娘打得火热。”

 “说就说,谁怕谁啊,乐乐。”唐昊倔强地坚持道。

推开会议室的门,两人顿时收敛了表情。会议桌一侧旁坐着几名X市知名的金牌律师,一位似乎和这里格格不入的,国际新锐画家叶秋。另一侧是几位同僚,面色上不太能分辨目前的事态。

来者不善啊,张佳乐感叹。“叶画家是要来警局采风取材吗,我们局里有很多小姑娘都很欣赏您的作品,要是知道您来,一定非常高兴能陪同您逛逛。”张佳乐在叶秋的对面坐下。

“那倒不必了,我这次来,是为了保释刘皓。”

张佳乐拿起桌上的材料翻过几页:“几个跨国企业的大老板出面担保,叶画家的面子真不小啊。”叶秋一个新人画家哪儿有什么面子,不过是家里有些人脉。担保对象换作是叶秋本人倒也情有可原,可刘皓,一个伪钞集团的有关嫌疑人,和叶秋有什么关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