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花狼籍酒阑珊

我有我心底故事

 

cotton candy

#真部长和Cre#
#清水向#
#故事梗概:Cre不知道大魔王顶替了部长,准备找部长报仇,然后他发现部长是个好人。#
#HE#

01
Graves注意到了身后忽远忽近的那一小片黑雾。很小的一片,差不多只有巴掌大小,薄薄的,像是从天上坠落下来的乌云。它会出现在阳光投在建筑物下的阴影里,也会跟随Graves穿过大街,在阳光下一闪而过。有几次Graves看到自己的影子里突兀地出现了一小片多出的阴影,淡淡的,仿佛会被阳光融化。阳光能融化乌云吗,如果那真是一片乌云的话?
起初Graves以为那是什么被Grindelwald控制后留下的后遗症,才会眼角时不时扫到那一小片黑雾。直到治疗师宣布他已痊愈,而黑雾继续出现。
Graves能感觉出来,黑雾对他没有恶意,不像是席卷纽约,搞得人心惶惶的默默然,黑雾保持着一种全然无害的模样飘在他身后。这让Graves想起三岁那年堂哥塞到自己手里的黑色棉花糖。
当然,黑色棉花糖只是颜色特殊了一点,吃完以后嘴唇会变成中毒了一样的颜色的小玩意。Graves中招了之后很是沉稳地跟父母解释说是棉花糖掉色沾到嘴唇上了。
事实上颜色很持久的保持了一个星期,父母惊慌失措地带着他去询问治疗师,得到安抚说Graves安然无恙。
说回到黑雾吧。
它似乎在偷偷的跟随着Graves,又没那么小心,不太能控制住自己,有时会呆在Graves即将转过的街角,有时几个小时不见踪影。Graves平常关注过往行人的注意力不知不觉地转移到黑雾上,也曾因此撞在路灯上。
好在黑雾必然会在Graves迈进国会的大门的瞬间消失,Graves不用再担心它隐匿在哪个角落,什么时候会冒冒然地飘在他前面。
康复后Graves很快投入工作,对于Grindelwald的审判,追捕出逃的大魔王,追捕失败,回归日常的工作。他无暇顾及身后的那片黑雾了,他对自己说那根本不重要,自己还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做。
直到某一个晴朗的春日里,一阵风刮下来几片淡粉色的花瓣,恰巧落在停留在树下的黑雾里。黑雾托着淡粉色的花瓣,仍是晃晃悠悠地漂浮着,引得路人的注目。Graves只好走过去轻轻地拿起落在黑雾上的花瓣,黑雾被惊扰到了,就像它才是被跟踪了小半年的受害者,刷的一下窜到另一片树荫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