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花狼籍酒阑珊

我有我心底故事

 

[冬叉无差]鬼魂

一个鬼魂,一个九头蛇的鬼魂,游荡在世间。

冬兵能看到鬼魂。就像一个人类能看到一个人类一样,一个鬼魂同样可以看到其他的鬼魂。这就是冬兵。它的任务也由此而来,去带走那些不属于世间的鬼魂,无论它们是男是女,是年轻或是衰老,他们只能存在到冬兵出现以前,然后,一切都化为乌有。冬兵通常用左手去带走鬼魂,亦或是带着手套的右手,它从未直接接触过它们附着的躯体,不知道摸上去是能灼伤它的热,还是冰冷如它左手的凉。但是这些都不重要,冷热的温度,路边售卖的冰激凌,穿着奇异的路人,阴天时低垂的乌云,都是不重要的。唯一重要是带走鬼魂,帮助这个世界建立应有的秩序。在这之后,它会回到它该呆的地方,一个冰冷的,可以称得上是地狱的地方,静静沉睡,直到出现要被带走的鬼魂再醒来。

它有时也会接触一些人类,人类帮助它带走鬼魂。冬兵帮助人类守护秩序。它几乎记得每一个人类,即使大多是见上一面就像那些被带走的鬼魂一样消失了,但它确实记得。时间真切的走远了,沉睡时数载光阴掠过,而冬兵永恒不变。它是永恒存在的鬼魂,永恒地守护着世界的秩序。

那么,除了所谓的鬼魂和人类,属性上的不同,二者之间究竟有什么区别呢?鬼魂和人类一样生活,活动吗?冬兵无法确定。它能确定的另一件事是鬼魂是没有生前的记忆的,不记得做过的好事坏事——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是一种崭新的开始。哪怕生前是一个被冬兵亲自带走的邪恶鬼魂,之后也是能做好事的。不过冬兵并没有鬼魂同事,真是让它遗憾,一个鬼睡在那么个冰冷的地方真的是太孤单了。它猜想那些鬼魂多半是去另一个地方,为它们生前所做的事情接受惩罚,比如睡在滚烫滚烫的油锅里之类的。

又过一些时间,它拥有了一只队伍,成员不太稳定,好在队长是固定的。那个意大利裔人给它留下的印象还不错,身手矫健,厨艺很棒,值得一提的是他的床铺非常暖和,相比起它原住的地方,真的是个滚烫的温度。

再后来神盾大楼倒了,索科维亚的大楼倒了,瓦坎达的大楼倒了,冬兵从一个鬼魂也不知道怎么就变回一个叫詹姆斯巴恩斯的美国老兵了,巴恩斯一个人睡的双人床,单人床还有地板都是冰凉冰凉的。

不过多冷都没关系,反正,巴恩斯能看见鬼魂。





这篇的灵感来自 @阿尔贝啃 写给我的一篇暗巷组的文,也是一篇关于鬼魂的文,虽然不知道GN吃不吃还是艾特了(捂脸),感谢灵感女神啃啃(你走开)

写这篇的时候发现,原来想出一个故事,会自然而然的冒出它的结局。所以只是故事本身发展成这样,不是作者故意去伤害读者,去写一个虐的结局。

开头改自《共产党宣言》“一个幽灵,共产主义的幽灵,在欧洲徘徊。旧欧洲的一切势力,教皇和沙皇、梅特涅和基佐、法国的激进党人和德国的警察,都为驱除这个幽灵而结成了神圣同盟。”在本文实则毫无意义(捂脸